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激发党建引领 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共进”

  近日,市财政局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局党组2021年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探讨和部署。

  各支部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财政干部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贯彻落实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各项要求,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扎实开展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工作氛围。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拓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双向融合发展,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做到“相融共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共同学习长效机制。坚持筑牢思想基础,以活动为载体,邀请群众参加全部党日活动;把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融会贯通,强化理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实践中;优化评审工作组的党员、群众配备,促进党员在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群众切实做到政治强、站位高、业务精、作风好。

  二是强化集体决策制度,促进党务政务公开。各支委成员与中心班子成员相互列席主任办公会与支委会,彻底打通党务、政务、业务沟通促进桥梁,做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互融互通;通过“三重一大”制度处理好党建、业务及涉及群众利益等重大重要事项,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通过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来建强支部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教育,定期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风险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强化工会引导作用,提升队伍凝聚力。加强各党支部与工会协作,积极发挥工会作用,通过支部组织党员、工会组织群众,共同谋划、开展党日活动和中心集体活动,增加党员和群众互通交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凝聚职工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