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一行
莅临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一行莅临市财政局,围绕当前财政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共同观看了首府财政《同心向党礼赞百年》视频短片,感受了首府财政人的爱党爱国的真心、以财辅政的意识、心怀大局的风貌、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担当。市财政局赵英杰局长全面汇报了2021年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全市债务情况、财政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与调研组领导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指导意见。

  刘市长对首府财政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认可,对财政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财政局能够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做大收入,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大财税征管力度,做好土地出让收支工作,推进国有股权转让,不断提高收入水平。二是争取资金,弥补缺口。要按照年初计划,继续积极争取各类上级资金,全力做大财政收入总量,为首府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是合理支出,保障运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年初制定的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多措并举,完成化债任务。要同步推进市本级和旗县区化债工作,逐项落实各项化债措施,全力完成清偿民营企业欠款任务。五是加强管理,守住廉政底线。要加强财政内部管理,严守廉洁底线,不断提高财政干部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赵英杰局长对市委、市政府给予首府财政的指导关怀和刘市长提出的宝贵意见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市财政局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落实,千方百计完成好全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