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助推首府科技事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今年,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孕育自科技和教育的力量,正支撑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源源不断注入动能。近年来,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指引下,首府财政支持科技、教育、文化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政策体系日趋完善。

  一是在预算安排投入上,市本级2020年科技支出预算同比增长111.4%,2021年安排科技支出预算2.78亿元、“科技兴蒙”行动市级配套资金1.1亿元,新增科技政策兑现专项预算4305.94万元、产学研成果转化专项经费2000万元。

  二是在科技资金支出上,2018-2020年全市安排科技支出预算共计8.97亿元,科技研究与开发、科技重大成果转化、“科技兴蒙”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三是在争取上级资金上,2018以来,呼和浩特市争取中央及自治区科技专项资金补助共计7.88亿元,2021年较2020年上级补助规模大幅增加,专项资金已全部下达项目所属旗县区执行。

  四是在资金使用管理上,重点支持产业链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时兑现政策奖励,积极探索“财政+社会资本+金融”融合发展新路径,对列入财政预算保障的“重大科技项目”“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进行全过程绩效评价,持续规范财政科技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