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四项举措夯实农村薄弱环节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包头市财政局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包头市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围绕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着力提升脱贫地区整体水平等重点任务,积极争取和统筹相关资金,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助力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二是强化农村综合改革。建立奖补政策稳定、农民主动参与、管理制度规范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继续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争取扶持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2000万元,建设项目20个,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农村经济振兴和组织振兴双促进。

  三是支持农村环境整治。完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财政支农政策体系,围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积极争取资金,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建成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

  四是稳步推进农业保险机制。稳步推进种植业、养殖业、森林保险、温室大棚等优势产业“扩面、增品、提标”,增强农业生产及生态抵御风险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