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积极推进根河市
马铃薯种植面积核实工作

  根河市采取以下几项措施推进根河市马铃薯生产者种植面积统计上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河市虽然耕地面积少,马铃薯种植户少,但马铃薯种植对促进根河市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根河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保证按自治区要求的上报时限完成马铃薯种植面积统计、核实、上报工作。

  二、高度重视,强化政治站位。马铃薯生产者补贴,是国家稳定种粮农民收益、促进种植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我市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上年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发各乡镇办事处、相关成员单位,充分征求各单位意见进行修改。近日由市政府召开2021年根河市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主持,分管自然资源、农业的副市长和相关成员单位及乡镇、办事处参加,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根河市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各乡镇办事处汇报马铃薯生产补贴实施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提交会议协调解决的事项,各相关科局也就各自职责提出建议。尹市长强调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研政策,狠抓落实,严肃对待补贴面积统计上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性和精确度。

  三、压实责任,各负其职。政府全面肩负起补贴发放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实行市政府统筹,市级领导靠前指挥,全力推动,有效调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财政牵头,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播种面积真实、合法、有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保证将国家的惠农政策宣传好。实行面积公示、补贴公示和档案管理等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维护马铃薯实际生产者合法权益。

  四、加强配合,逐户核实。由政府牵头,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水科技局、统计局组成核实小组,于8月9日进行完成统计上报数据的乡镇进行入户核实,入户率100%,首先由自然资源局确认是否为国有合法耕地,确认后由其他三个科局进行种植面积和种植作物现场复核,现场与农户确认马铃薯种植面积,全部核实完,乡镇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汇总。上报市政府,审核同意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面积公示和管理制度公示。相关部门在8月20日前负责上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经贸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