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开展“一卡通”自查工作
让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根据《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自查工作的通知》(呼财监绩〔2021〕267号)文件要求,为使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卡通”专项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单位要充分认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一卡通”工作的领导。

  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有着一套完整的专项治理体系,建议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单位结合本体系建立完善本部门的动态监管工作制度,将动态监管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抓紧抓实。

  三是进一步建立惠民惠农资金科学管理长效机制。财政及各相关预算单位对惠民惠农资金的发放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通过自查和抽查,目前未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策不落实等情况;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未发现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不存在截留、挪用现象和虚报冒领情况,全部按政策标准和规定程序发放补贴。同时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的过程严格落实了补贴政策公开、发放结果公开,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