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局:“三点发力”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额尔古纳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守护好,利用好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资源,作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统筹推进。

  一、聚焦生态环境修复,建设“绿水青山”

  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森林城市和传统村落保护为抓手,大力加强生态建设,打造宜居的发展环境,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十三五”期间,我市坚决守好森林、草原、水资源、生态景观、建新拆旧底线。累计投入资金5亿元,完成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85万亩,天保二期205.5万亩,植树造林1.3万亩,落实河流保护主体责任,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万亩。

  二、大力发展经济,实践“金山银山”理念

  额尔古纳市聚焦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经济体系,全面守护“绿水青山”。开展生产建设性活动,坚守不毁山、不砍树、淘汰燃煤小锅炉结合棚户区改造增加城市集中供热面积等,最大限度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三、发展全域生态旅游,推进生态产业化

  以“既让山头绿、又让群众富”的旅游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构建“景区+小镇+特色村+贫困户”的民族地区乡村游模式,有效的把当地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大景区景点的建设力度,加大旅游贫困户的资金投入力度和支持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