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小微企业
融资便利化 助推“放管服”改革加力提效

  按照《2021年呼伦贝尔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要求,我市金融机构创新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模式,优化信贷发放流程,推行线上服务。

  一、推动企业贷款投放创新服务支持实体

  截至2021上半年,全市个人经营贷款余额为138,836万元,较年初上升6.24%;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189,483万元,较年初上涨5.99%。今年上半年共发放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44,509.2万元。

  二、推进缓解贷款难题改善融资难融资贵

  一是为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加强资金支持力度,投放涉农再贷款。各金融机构扩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做好金融支持工作。三是推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信贷审核效率,压缩办理时限,缓解“首贷难”、“续贷难”等问题。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三、发展线上服务范围便捷信贷审批流程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信贷便利度,优化辖内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融资服务。工商银行积极推广线上业务,目前该行线上业务主要以“白名单”形式开展,“白名单”内的客户可以以纯信用、无抵押的方式进行税务贷、烟草贷、医保贷等多种类融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