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开展重点财务风险排查
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工作

  8月中旬,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盟行署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有关规定,规范财务管理,盘活存量资源,根据兴安盟财政局、纪委机关、审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转发<关于开展重点财务风险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兴财库﹝2021﹞21号)要求,科右中旗及时采取措施,部署开展重点财务风险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接到上级文件后,科右中旗财政局会同旗纪委、审计局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重点财务风险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工作专题会,组织成立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清查工作内容及职责分工,为清查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科右中旗及时转发传达上级关于开展重点财务风险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工作通知,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清理工作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内容等,确保各工作环节相衔接,并建立了工作小组定期调度、信息共享、移交线索等联合推进工作机制。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纪律。本次清理工作,各部门是本部门排查工作的责任主体。科右中旗要求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堵塞管理漏洞。旗纪委部门和审计部门将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开展重点检查,对有具体举报线索、日常监管中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的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重点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