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财政局启动2021年度重点绩效评价
重点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实施方案,近日,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重点绩效评价、重点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启动会议。盟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利才主持会议,项目主管单位及第三方中介机构代表、盟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盟财政局围绕盟委、行署关注项目,以债券、就业、社保、乡村振兴衔接等资金为重点,确定绩效评价项目25个,涉及资金28.91亿元;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6个,涉及资金42.29亿元;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8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5个、社保基金预算项目3个。绩效评价数量和评价金额再创新高,首次实现“四本预算”财政绩效评价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以政策制度为统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确保每一笔支出精打细算、讲求绩效,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真正为民管好“财”、用好“财”。

  会议要求,盟财政局相关科室、项目实施单位要压实责任,提高站位,建立顺畅的沟通联络机制,共同做好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重点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第三方机构坚持独立性,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评价工作,保证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下一步工作中,盟财政局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管理应用,切实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和管理改进的重要依据,推动我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