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财政:
严格监管扶贫资金 确保精准发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政策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而扶贫资金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关系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扶贫项目的推进和成效。

  一、积极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完善资金拨付手续,进行源头管控。扶贫资金拨付,依据工程进度,严控拨付手续,在确保资金安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保证资金支出进度。

  二、充分利用监控系统,对扶贫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扶贫资金高效使用,强化检查监督工作,一方面要盯住钱,在明晰责任主体、资金投向和使用范围的同时,突出对资金流向的实时监督。与国库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对扶贫资金动态实行双重监控,形成长效监控机制,在资金分配、项目对接上确保使用、统筹、监督为一体。

  三、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强化机制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与管理,确保扶贫资金管理有序、运行安全,2021年扶贫资金支出仍实行台账式管理,继续执行通报制度,实行日调度、周报制,确保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并对资金支付缓慢的单位及时预警并下发催办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