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财政:
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领财”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莫旗财政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注重“以政领财”,把准财政工作方向。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财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莫旗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二是精准有效贯彻财政政策。进一步完善直达资金的使用机制,提高直达资金监管水平。认真落实综合治税工作,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征管措施,提高征管效率,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工作,稳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坚决防范“三保”风险。保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继续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从严控制预算追加,大力缩减一般性支出,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长期方针政策。

  五是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财政管理和监督。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更好发挥监管作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