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三举措”
积极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职能作用,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陈巴尔虎旗财政局积极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筑牢公开信息基础。一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不断规范创新信息公开、反馈内容和方式,建立通畅信息公开与反馈渠道,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推进财政管理信息公开有序开展。

  二、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信息主体责任。一是按照相关要求,对涉农法规、办事指南、财务信息、财政预决算等情况进行公开,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按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对公开公示主体有明确规定的,由规定主体负责。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做好补助类资金、项目类资金的公开公示情况。

  三、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强化信息公开监督。一是充分发挥基层“三务公开”平台作用,对各项惠农补贴及财政支付资金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公开。二是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发放工作,有效拓宽群众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