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多措并举夯实部门决算资产数据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财政部门决算的资产数据审核工作,呼伦贝尔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采取三项措施做好2020年部门决算资产数据审核工作。

  一、精心组织,确保质量。为做好2020年度财政部门决算工作,资产管理科在财政决算布置会议上明确2020年决算资产数据相关编审要求,统一决算资产数据填报口径和审核要求,确保决算数据质量。

  二、严格要求,确保决算资产的准确。在决算前要求单位在符合单位资产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核对财务账和资产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做到账账相符。在审核部门决算工作中,做到严把审核关,对行政事业单位重点资产如房屋、车辆、大型设备等数据进行反复核对,及时纠正发现问题,确保数字的真实准确。

  三、网上审核,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资产管理科实行决算资产数据网上审核。以部门决算网络版系统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提取数据及用线上通讯平台,采用“无接触”方式辅导预算单位填报表单并由专人负责解答相关问题,保证了资料报送效率和质量,有效的审核呼伦贝尔市本级预算单位的决算报表资产数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