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三项措施
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新举措

  根河市财政局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提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新举措。

  一是完善制度,使国有资产管理有章有据。进一步明确规定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体制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及出租出借行为,使国有资产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提升技术,对国有资产状况实时监控。国有资产动态管理系统全面升级,根河市充分利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络平台,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增减变动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家底清,账目明,使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便捷化。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明确规定国有资产处置及购买的审批权限和工作程序,做好国有资产增减变动管理工作,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对新增资产,加强监督各单位是否实施政府采购制度;对减少资产,督促单位完善各种处置手续,按规定对资产进行处置。

  按照国有资产购置、处置管理办法,为实现各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购置规范化管理,2020年对根河市71个单位办理了固定资产购置审批,购置次数177次,购置资金约为3150.25万元;对根河市103个单位办理了固定资产处置及资产无偿划拨审批,处置及划拨资金约为2763万元,主要为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及废弃电子产品处置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