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三“定”以寻问题之源
三“变”以提信息之质

  根河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自治区财政厅、呼伦贝尔市财政局、根河市委、市政府信息宣传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激励全局人员参与,不断扩大根河财政宣传面。两年来,根河财政共编发《根河财政工作信息》372期,调研报告20篇,分别被财政部采用151篇,呼伦贝尔市级采用75篇,根河本级采用169篇。连续两年获得全市财政系统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第一名的荣誉,一人连续两年获得呼伦贝尔市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一、定强化责任,变“孤军奋战”为“全局齐动”。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局领导身先垂范,带头撰写信息,对于全局性的重要信息及调研课题,列提纲、理思路、提要求,并参与改稿审稿,极大地调动全体职工的写作积极性,形成人人主动、全局齐动的氛围和局面。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各股室报送信息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送办公室,办公室按照要求统一汇总报送。三是明确宣传任务。制定《根河市财政局信息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各股室年度财政信息宣传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信息工作。

  二、定学习交流,变“信息孤岛”为“信息通衢”一是定期举行信息工作培训会。每周五举办“财政大讲堂”对公文处理、信息写作、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交流分享信息写作技巧与心得体会,加强横向联系,多方融合资源,准确把握信息的广度深度,互相协助做好信息工作。二是注重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订阅“三刊两鉴”、中国财经报、经济日报、内蒙古财会等财经类报刊杂志,供全局职工学习财政最前沿动态,及时把握财政信息宣传热点。积极利用网络学习等方式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定期选择内容、题材不同的优秀文章、共同学习集中讨论。三是及时公布信息撰写要点。办公室不定期公布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神,财政重点工作的新思路、新安排、新经验,财政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重大情况、问题及对策建议,财经热点等信息,使全局职工及时掌握信息热点,找准信息撰写的着力点。

  三、定考核制度,变“无足轻重”为“不容忽视”。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根河市财政局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根河市财政局年度考核管理办法》,严格信息宣传工作程序、报送流程、激励机制,不断强化制度保障。二是严格落实通报机制。将每月信息完成、报送、采用情况全员传阅,及时传导压力,有效消除“零报送、零采用”情况。三是强化考评机制运行。对信息宣传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把量化结果纳入年度考评,对成绩优秀的予以表彰,对未完成目标的通报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