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多措并举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落实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额尔古纳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额尔古纳市民族工作,额尔古纳市财政局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学习内容纳入党组学习计划,组织学习研讨会、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二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融入到支部日常组织生活中。党支部召开了党小组、党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门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党支部采取印发学习资料自学、集体学习、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召开主题党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三是全体机关党员认真撰写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体会,加深了对民族工作的认识。

  四是开展民族工作知识测试。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相关知识答题,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工作相关知识的了解。

  五是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互联网”,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及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普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教育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政策法规的深入理解,提高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全局各族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构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