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三点发力”助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一、落实收入目标,加强收支管理。2020年受疫情、减税降费等因素叠加,财政收入呈地位运行态势。额尔古纳市财政局主动作为,采取强化资金调度,加强盘活存量资金管理等方式促增收、保增长。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11217万元。同时,严格控制并压减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解决财政收支矛盾。

  二、强化监管职能,推进财政监督。强化财政资金使用问效,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对接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持续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制定《额尔古纳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督促项目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开展预算绩效工作。2019年以来,对地方安排项目支出资金,要求预算单位全部填报绩效目标,覆盖全市所有相关项目部门涉及的项目资金,相关业务股室对绩效目标和指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率为70%,并对部门填报工作过程进行指导。

  三、支持疫情防控,发挥财政金融职能作用。一是统筹保障防控经费。2020年全市投入疫情各级各类资金2747万元。二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要求,畅通防疫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应急物资的采购需要。三是金融各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144户中小微客户临时性延本付息贷款余额74,023.18万元。为农户、养殖户春耕、备耕发放“惠农e贷”2,421万元。运用银证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等产品支持复工小微企业的中长期贷款需求,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幸福e分期和个人质押经营贷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