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财政:三举措
加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权利责任。财政局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社会治理总目标,成立额尔古纳市财政局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朱金城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桂敏同志为副组长。明确相关股室权利责任,做好下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二、加强“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全局上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使社会治理创新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通过把党建和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治理内容紧密连接,制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党组织领导全局社会治理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全局社会治理创新有推力、有动力、能落地。

  三、发挥财政职能,强化资金保障。统筹上级部门支持社区的政策,整合资金,以社区党组织为主渠道落实到位,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公共财政有效保障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