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六举措兜牢“三保”工作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包头市财政局始终把“三保”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六举措做好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

  一、强化预算审核。市级财政强化对县级“三保”预算审核机制,年初预算未足额安排“三保”支出的,不得安排其他支出,确保各级预算优先安排“三保”支出。

  二、强化资金统筹。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争取用好新增债券资金、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强化“四本预算”统筹等,增强民生支出保障能力。

  三、强化资金实效。牢固树立党和政府过紧日子思想,一般性出压减10%以上,非刚性支出压减20%以上,清理整合低效无效支出,挤出更多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资金实效。

  四、强化保障机制。通过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完善市县财政体制、强化库款调度、设立工资专户等,强化保障机制,提升县级财政保障能力。

  五、强化财源培育。优化支出结构,创新支持方式,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支持财源建设,增强财政实力。

  六、强化监控分析。全面建立“三保”支出月报制度,重点关注与“三保”资金直接相关的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完成情况、“三保”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国库库款保障情况以及与“三保”直接相关的重大风险管控情况,及时提示风险、积极做好政策储备和应对举措,始终筑牢“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