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发展商贸流通业 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商贸流通产业作为连接生产和消费的枢纽,是拉动经济增长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城乡商贸流通一体化,推进商贸流通的现代化,实施商贸人才配置的市场化战略的同时,也要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技术革新,完善商业基础设施建设,使我国商贸流通业健康快速发展。

  信息技术的飞跃推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化交易方式降低了商贸流通企业的成本,电子商务网店不断建立,和大型购物中心、仓储式超市、大卖场、百货店等组成了较为完善的业态结构体系。多元化业态的建立,促进了商贸流通市场的信息化管理,使商贸流通企业的交易和物流更加方便。商业连锁经营的发展,带动了上游的生产企业和下游的销售企业,提高了商业企业的组织化程度。商贸流通业态结构的多元化,加快了商贸流通业的发展,提高了第三产业在整个GDP中的占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