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五举措”提早谋划争取资金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市财政局在对全市2020年争取资金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及时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的基础上,确定全年争取资金努力方向及具体措施,力争年度争取资金增幅同口径达到10%以上,总量在全区实现进位,确保2021年争取资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顶格推进,把争取资金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建立分管市领导牵头、财政部门统筹抓总、部门分领域负责、旗县区对口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夯实基础工作。坚持政策早对接,抢抓“十四五”开局的有利时机,认真研究梳理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投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对接争取;坚持项目早储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早做好项目立项、入库、筛选和储备工作,并加强项目打捆包装,力争在沿黄生态、国家稀土创新中心、国家重大示范项目、山水林田湖草、工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等重大专项资金争取上取得新突破。

  三、明确职责分工。市政府统筹调度,市领导带队协调沟通,召开专题研究推进争取资金工作;市财政局把争取资金目标分类落实到相关部门和配合地区,并主要负责财力性转移支付争取工作;发改等部门配合做好项目立项、储备,并主要负责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争取工作;市直各部门负责所属领域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工作,组织征集项目,形成争取资金项目清单,逐一对照争取落实;各旗县区负责本地区项目储备和争取资金配合工作。

  四、完善奖惩机制。建立争取资金台账,对成效突出的部门在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上给予支持倾斜;对争取资金占比偏低的部门要向市委、市政府专题说明。

  五、加快支出进度。确保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和资金,资金到位后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扎实做好项目验收、检查等工作,为今后更好争取资金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