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有序组织发放2020年度初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合格证书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度初、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审核及证书领取通知》,全区陆续开始组织发放证书工作。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在兼顾疫情防控和方便考生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证书发放工作。

  一、避免人员聚集,全市14个报名点同步发放初级证书。春节前夕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呼伦贝尔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从自治区会计考办领取了证书,加班加点按报名归属地分包分发放到旗市区。旗市区也本着“非急需缓领证”和尽量方便考生的原则,电话接待考生咨询;对节后返岗急需证书的考生灵活采取“送证书到楼下”、“寄证书到单位”和“证件齐全可代领”等方式保证考生及时领到证书;市财政局会计科为了方便市本级考生领证,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都是以加班等考生的方式结束的。

  二、克服疫情影响,保证中级证书发放前的后审资格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中级报名期间正值疫情严峻时期,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果断决定中级报名资格后审。呼伦贝尔市因此细化了报名通知,发布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呼伦贝尔市考区考生公告栏全体考生可见,宣传“先审和后审报名资格同一标准”、“非符合条件不报名”,使考生人数控制在正常增长状态,没有因后审出现报名人数“井喷”的现象。发证期间在本局官网、内蒙古会计网同时发布通知,引导考生领证不要聚集。同时,将中级证书发放工作“分两步走”,以旗市区报名点为单位接收材料初审,材料齐全后工作人员统一到市局复审领证后逐一发证。

  三、急事特办,既灵活掌握又坚持原则。积极做好发证过程中的防疫宣传工作。采取张贴提示引导领证考生服从财政部门疫情防控的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和检验码;各旗市区发证点严格遵从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证书审核、发放工作;负责核发证书的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经办人和办公场地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旗市区急用证书的考生可联系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会计科直接办理审核领取手续;为需要的旗市区会计管理机构提供发证过程中必要的防疫备品、为领证人员提供应急口罩等措施兼顾方便考生和疫情防控的需要,确保证书发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年度初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有序发放,为3月上旬即将开始的2021年度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4月份开展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组织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