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三举措”
做准做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有效掌握国有资产存量情况,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数据基础,呼伦贝尔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布置安排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一、严格要求,确保质量。明确编报范围为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编报说明和决算报表进行编报,做到资产报表和决算报表相同口径数据一致,并及时准确上报。

  二、加强指导,规范操作。为避免人员聚集,通过电子网络等工作平台,对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及时了解、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醒按时报送,严把时间节点。截止目前,全市2422户报表用户报表填报率已达到98.51%,暂列全区第一。

  三、加强分析,认真总结。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数据的口径对比和数据分析。重点关注货币资金占比、建工程转固和资产核算规范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实施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