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四聚焦”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

  2021年,陈巴尔虎旗财政局“四聚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的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一、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财政收入征管。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均衡运行的原则,依规平稳有序组织财政收入,确保财政收入稳预期、有质量、可持续。

  二、聚焦群众福祉,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坚持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民生政策的可持续性。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大学生创业补贴等方式促进就业再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经费结构,完善生均保障体系,促进教育公平。落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兜牢基本生活底线。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落实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度。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均等化建设,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壮大。

  三、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用好各类扶贫资金。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支持改善牧区人居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支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四、聚焦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加强预算支出与各类存量资源的有机衔接,提高预算的完整性与财政统筹能力。加强财政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进预算管理现代化,规范和统一预算管理工作流程。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建立健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严把预算支出关口,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把差旅、会议等经费标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