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三举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21年初,陈巴尔虎旗财政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效,积极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一、防范在前、预警在先。切实抓好财政系统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以排查廉政风险为基础,梳理廉政风险防控风险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完善制度机制为重点,做好岗位流转,有效建立廉政预警防范机制,促进财政工作健康发展。

  二、加强风险意识渗透,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对重点股室、重点岗位等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逐步建立以工作岗位、工作程序、监管制度为点线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梳理问题,及时整改,吸取经验教训。保护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

  三、公开公示职权目录。通过政府网站、媒体、上墙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法定职权目录。建立健全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权力观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引导财政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坚定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