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六举措”
持续推进2021年地方政府性债务化解

  2021年初,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从六个方面入手,积极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一是把住源头,严控政府债务增量。严禁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和各种变相举债行为。

  二是消化存量,积极稳妥做好债务化解工作。按照化债方案的既定目标和各项措施,综合施策,全力完成年度化债任务。

  三是重点关注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强化对财政收支运行的动态监控和预测分析,硬化预算约束,努力防范财政支付风险。

  四是做好产业发展、培植税源等工作,积极涵养财源,增加地方可用财力。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全面推进综合治税,堵塞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

  五是优化支出结构,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债务还本付息。加大存量资金清理回收力度。积极争取置换债券,减轻债务还本压力。

  六是强化债务管理调度,统筹研判、重点推进,重点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各预算单位债务化解不力、推进缓慢等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