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财政:“四项措施”
擘画2021年财政发展蓝图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的财政各项工作,新右旗财政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围绕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财政工作重点,采取“四项措施”,有序推进2021年财政工作。

  一、全力稳增长,调结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着力补短板、强基础、调结构、增后劲,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二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资金统筹,着力支持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三是调整财政资金投向,支持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支持工业企业改造升级,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更多的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优惠政策倾斜,努力缓解财政困难。

  二、倾力惠民生,促改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人民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弱项,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二是认真落实综合治税工作,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地挖潜增收;三是继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解决“三保”问题,全力保障“六稳六保”任务有序落实;四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和协同推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三、努力守底线,防风险,推动财政改革更趋优化。一是强化存量债务核查管理,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严控债务风险的同时,继续完善政府债券项目库,规范债券申报使用程序;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三是不断完善国库集中支付、预算绩效评价、财政监督管理等工作,规范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有效维护财经秩序。

  四、着力强基础,提效能,促进财政管理更进一步。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二是坚持思想理论武装,严明各项财经纪律,强化财政内控机制建设,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三是围绕促进机关建设,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考勤和督查,提升财政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优化机关服务效能和质量,培养和造就一支廉洁自律、务实高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