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创新工作方法 做好财政决算编报工作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启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编报模式,优化决算在线审核,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了2020年度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审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和按时保质保量上报,决算编报效率进一步提升。

  一、夯实决算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纵向、横向沟通联系和工作配合,着力做好编审各环节有关工作,按照自治区下发的决算参数,结合历年审核经验,强化决算数据的政策性、逻辑性、合理合规性的分析审核力度,确保相关决算报表数据准确无误。

  二、加强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继续完善决算报表体系和填报口径,加强部门预算与部门决算之间的约束促进作用,加强决算数据的分析利用,将以前年度决算情况作为下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将决算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到预算编制、执行、核算等环节,发挥好决算在财政财务管理中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