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继续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注重做好“两个统筹”

  直达资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财政管理的一个重大改革和创新。直达资金主要是用于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

  从2020年情况看,呼伦贝尔市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大幅提高了政策效率,为基层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了有力支撑。到2020年底,呼伦贝尔市共完成单独调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19批次,单独调度旗市区直达资金37.61亿元。

  2021年,财政部门继续贯彻实施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以期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今年直达资金机制更加注重统筹使用,各基层财政部门收到上级调拨的资金后,可以根据支出轻重缓急和项目实际进度统筹安排使用。在保障直达资金相关支出需要的前提下,如遇急需,可将资金暂时统筹用于“三保”等重点支出,并视直达资金支出需要及时回补资金。截至目前,当年已完成单独调拨旗市区直达资金3批次,调拨资金额为3.59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