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财政局多举措
全面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近年来,土默特左旗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一、完善制度建设。一是撰写了《关于土默特左旗2019年度全旗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接收旗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国资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逐一办理解决并上报了《关于办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二是配合旗委政法委,开展了涉煤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三是研究并制定《土默特左旗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接收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

  二、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根据有关规定,对全旗各行政事业单位、各乡镇(中心)政府、金山开发区进行了资产清查登记。财政局国资管理中心按照市局的具体报送要求,于每月4日前按时完成全旗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月报的上报工作。

  三、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一是抓好债务化解工作。继续做好处置闲置资产化解政府债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盘活国有资产在化解政府债务工作中的比例。二是加强全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强化业务培训。三是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开展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调研活动,对各国有企业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发现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