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采取三举措
完善社保体系 保障实现“老有所养”

  新城区财政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切实保障各类社会保障对象权益,确保各项社保资金及时足额、安全有效发放。

  一、保质保量,全面落实社保政策。2020年1—10月新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累计支付15703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支付934.16万元。

  二、积极探索,构建立体养老模式。全面推进新城区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高龄、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新城区本年累计拨付475.5万元,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加大扶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新城区自2017年开展试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以来,至今已打造丽苑社区等14个居家养老试点社区。2020年新城区本级安排预算经费260万元,用于对65周岁以上户籍地与居住地均在试点社区范围内的老年人发放每人每年200元的养老服务补贴资金,全面提升新城区养老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