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多举措做好政府债务管理

  一、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债务风险监测。加强债务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健全债务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健全完善财政财务运行控制体系,注重建章立制,有序控制开支,防范财政风险。

  二、拓宽财源渠道,增强政府偿债能力。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夯实财源基础。强化财税部门联动,提升产业扶持政策精准度。加快土地资产资源和闲置资产的盘活处置,拓宽偿债资金来源,扩大偿债资金规模。

  三、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强化部门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和新增支出,坚守“三保”底线,合理调整和控制政府性投资项目规模,优先保障民生补短板,强化建设项目管理。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大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力度,整合盘活专项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