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三举措做好废弃电子产品回收
圆满完成处置工作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自从废弃电子产品处置回收工作启动以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细化了分工任务,落实了相关责任,确保了处置回收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二、积极部署,组织有力。首先根据《关于规范全区公共机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置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关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处置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单位申请、主管局批准、财政审核、回收处置、处置批复、资产核销等工作流程,规范了回收处置工作。其次按照程序公选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企业。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面向社会公选出具有相关资质的废弃电子产品回收机构,确保了处置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三、圆满完成,及时总结。一方面规范资料,将各单位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处置资料进行分类,归档,装订成册,形成完善、规范的原始资料。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对处置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提炼,对个别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刻总结,形成系统的处置流程和经验,为今后的回收处置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2020年度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废弃电子产品处置回收工作已全面结束。此次共报废回收废弃电子产品数量1525件,资产原值807.38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