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陈巴尔虎旗财政局始终坚持以抓学习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监督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局党组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责任担当方面跟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财政资金监管,重点突出公开公示、督查抽查等环节,让各项财政资金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对专项资金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对经建、扶贫、社保、教育、环保以及“三农”等领域特别是涉及民生资金的监管。

  三、加强内控建设,规范财政资金有效运转。进一步细化预算安排、资金分配、拨款审核审批、机关财务支出、资产使用管理等各项制度,监督财政权力的运行,梳理和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形成操作简单、程序规范、制约有效的办事机制,使财政资金安全及时拨付到位并发挥效益,确保财政资金、财政干部“双安全”。

  四、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微信平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反腐败典型案例,提高全局职工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增强抵御诱惑的自控能力,减少产生腐败的源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