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财政:严格管理国有资产

  近年来,陈巴尔虎旗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严格资产预算管理。全面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机制,要求各单位在年初编制预算时要严格遵守《预算法》规定,坚持厉行节约、科学合理、保障需求、提高效率的原则,根据资产配置标准和资产存量状况,合理安排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二、严守资产配置标准。严格执行《呼伦贝尔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的规定》和《呼伦贝尔市2018—2019—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从严控制固定资产采购,严格审批程序。建立健全资产配置标准体系,严把资产配置标准关,对不符合采购标准的不予审批或减少采购数量,有效防止了超标采购、重复采购等现象。

  三、再梳理资产处置流程并严格遵守。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国有资产的调拨、出售、报损等进行逐级申报,严格审批,未经批准,不得处置,对资产处置后所有收入必须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缴入县财政专户。

  四、严格资产监督管理。对国有资产实行动态化管理,要求各单位要对资产信息及时进行调整,切实做好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近两年机构改革期间,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陈旗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国资管理人员对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有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