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财政:落实过紧日子政策要求
强化财政资金管理

  年初以来,牙克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过紧日子”政策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的和“三公”经费,从严管理统筹调度资金,将有限资金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方面,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一、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牙克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的通知》和各级政府关于“过紧日子”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相关要求,财政预算安排坚持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在保障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尽力压缩非急需、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对于预算绩效不明显、项目无资金来源等一律压减。开展勤俭节约专项行动,大力倡导节水、节电、节油、节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刷量,减少会议支出。严控培训支出,除上级党委、政府及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外,一般不安排外出培训。严控差旅费标准。严格公务出差审批制度,严控领导干部公出日数,严格执行报销标准,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改革。2019年全市一般性支出30402万元,较2018年一般性支出实际执行数38164万元压减7762万元,同比下降25.53%。2020年1—10月份压减一般性支出10509万元。

  二、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大幅度下降。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规范预算管理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削减“三公”经费,达不到压减比例的将予以通报处理。2019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801.28万元,较2018年实际执行数压减60.16万元,同比下降6.98%;2020年截至9月末全市“三公”经费支出460.94万元,同比减少147.74万元,下降24.27%。下一步继续督促全市各预算单位严格落实压减“三公”经费要求,力争年底完成压减30%的目标。

  三、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控预算追加,健全完善《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部门预算一经确定,除国家出台增支政策和其他突发性增支因素外,原则上不再调整和追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突发事件等确需追加的,预算单位应书面说明必要性,并附市委、市政府决策事项的会议纪要或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向市政府请示,大额资金由市政府党组会集体决策后拨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