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财政局三举措
深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

  2020年以来,受减税降费政策翘尾叠加疫情影响,全区财政收入进一步放缓,收支矛盾持续凸显。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赛罕区财政局多举措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以政府紧日子换取群众好日子。

  一、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花钱更节约。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对结余资金、市级安排超过一年的专项资金、连续两年未用完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二、大力推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花钱更有效。注重绩效管理,在支出上做到精打细算,以预算绩效为导向,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硬化责任约束,前移绩效关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切实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花钱更精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大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