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全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精神,推动教育、经济协同发展,实现教育输出人才,人才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土左旗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定增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着力保障教育民生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现有财政投入基础上,按照上级考核各项任务统筹安排教育支出和投入。保运转的同时支持教育均衡化发展。

  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教育输出人才,人才发展经济的战略定位。提升教师职业素质,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教育,优先支持教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三、加强教育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会同教育部门统筹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公用经费补助拨付。规范、有序做好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监管工作,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