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五个强化”全力保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市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筹集资金,“五个强化”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一、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经费保障。为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市财政局早谋划、早部署,2019年起就将普查经费列入部门预算,截至目前共安排专项资金540万元。同时确保贫困旗县按时完成普查任务,专门下达固阳县“两员”补助经费10万元。

  二、确定试点地区,强化先试先行。此次人口普查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需要进行大量的调查登记和数据处理。为高效高质完成普查任务,为市级综合试点地区青山区、土默特右旗拨付专项经费6万元,保障其率先开展普查工作,并在试点基础上,形成普遍适用的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三、专款专用,强化支出范围。严格普查经费开支标准和范围,经费专项用于培训、设备购置、“两员”经费补贴、数据处理等,要求预算单位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专款专用,严控会议、培训、差旅费等支出。

  四、严格政府采购,强化程序约束。要求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在利用原有旧普查设备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配置普查设备,能使用手机的可使用手机采集,对于确需购置的,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最大限度地节约经费开支。

  五、提高使用效益,强化资金监管。切实加强普查经费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