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阿拉善盟财政局全面推进地方政府债券绩效管理

  为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建立健全政府债务资金绩效管理机制,强化支出责任,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阿拉善盟财政局积极谋划,认真开展地方政府债券绩效管理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2个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制定评价计划。对照阿拉善盟全年财政工作任务目标,制定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计划。对辖区内2017年以来的新增债券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对已完工的2个项目,开展了事后绩效评价工作;对未完工的项目,动态跟踪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进程,合理测算项目完工日期,为下一步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依据。

  选定评价机构。为了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提高绩效评价报告质量,阿拉善盟财政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招选具有地方政府债券绩效评价工作经验的外省中介机构参与评价,确保评价工作的公正客观性及时效性。

  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地方政府债券绩效评价结果反馈与整改机制,评价结果将报送盟人大、行署、组织部、项目实施部门以及项目所涉及到的政府监管部门。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达不到绩效目标或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及时整改,同时作为衡量预算部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水平的重要参考,凸显预算绩效管理约束力,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