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财政:
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

  在坚持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框架不变、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借鉴先进经验,勇于探索,主动作为,推动财政国库事业不断发展。

  一是成立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全旗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工作安排,建设和完善好相应软硬件环境,协调各部门开展业务沟通,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收集并协商解决,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明确了电子化改革的建设目标、系统改造方案、业务流程和实施步骤等,为顺利推进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工作安排积极完成各项软硬件购置、联调测试及相关制度建设。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保证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业务,针对旗财政局业务股室指标管理和用款计划管理模块、代理银行有纸化流程和退款业务、预算单位业务知识、系统功能介绍和实机操作等不同流程业务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各部门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认识及业务能力。

  四是加强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技术实施公司的业务交流和沟通,及时收集和反馈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等部门共同探讨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计划和实际工作情况,共同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