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财政:“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财政局主动认领,分解、细化、落实任务。

  一、积极引导增强信贷持续供给能力,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发挥好稳金融专项工作组的统筹指导作用,定期开展金融形势分析,研究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情况。加强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积极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水平,推进贷款成本实现实质性降低。加大各种形式的融资对接力度,分类建立、及时更新企业融资项目清单,向金融机构推荐,提升企业的融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的投入,提升融资担保能力。

  二、推动企业及金融机构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融资,拓宽融资渠道。落实好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等相关文件的奖补政策,加大对拟挂牌上市、发行债券等重点培育力度。加大企业直接融资知识宣传、培训力度,建立系统性、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体系。加强与证券经营机构的沟通协调,形成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合力,帮助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拓宽融资渠道。按季度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及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下降情况进行监测并通报,督促机构增强信贷持续供给能力,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率水平,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三、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拓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提高采购文件编制质量,实施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制度,采购文件中的资格条件、采购需求和评审因素的设定应避免负面清单所列明的禁用内容。优化采购流程,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避免供应商在不同环节重复、多次提供相关材料,规范各采购人、政府采购代理保证收取和退还。规范采购结果确定和合同签订,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应当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强化合同公示和合同备案,采购人应将已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的内容除外),在法定媒体上公告,同时应将合同副本报旗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