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财政:大力资助
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民政厅扶贫办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资金的通知》文件精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减轻就学压力,鄂伦春自治旗财政局采取两项措施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公平发放。

  一、加强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合理分配。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获得资助,旗财政局通过一卡通拨付方式,对上报的一卡通申请金额、人员信息等及时核对,结合实际享受资金学生人数审核,确保受助学生信息真实有效。

  二、及时拨付资金,监督资金发放到位。对已审核通过的一卡通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并检查学校发放进度,接受群众监督。已拨付资助资金264万元,惠及264名学生。

  本次资金的及时发放,使全旗多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以资助,为加快我旗教育事业的发展、受教育水平稳步上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