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财政局三措并举 拧紧财政资金支付“安全阀”

  财政资金安全,是财政国库工作的“生命线”。为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安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赛罕区财政局不断健全内部控制,科学设置岗位,提高风险意识,完善规章制度。

  一、合理设置岗位,形成制衡机制。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为原则,合理确定各岗位的职责和权限,资金支付业务实行双岗审核,保证办理财政资金业务的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形成规范的内部制衡机制。

  二、全面提高风险认识,贯彻执行规章制度。赛罕区始终把资金安全视为财政管理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深入分析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三、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财政、代理银行、预算单位横向沟通,确保国库集中支付更加顺利畅通,确保财政资金运转更加安全高效。加强业务学习和操作培训,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及时、准确支付及清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