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四举措
强化提升财政干部行政执行力

  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在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夯实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能力,有效提升财政干部行政执行力,切实提升财政服务管理水平。

  一、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提升财政干部执行力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将思想政治学习深度融合到党的建设和财政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把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提高财政干部执行力的“必修课”。

  二、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夯实提升财政干部执行力的业务基础。把严格贯彻执行财经法律法规政策作为财政干部律身之本,把强化财会专业知识学习和会计业务技能培训作为财政干部强身之源,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财政干部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强化会计基础工作,掌握财政政策,掌握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服务本领。

  三、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四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财政干部队伍。健全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改进干部作风。严肃机关工作纪律,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力戒办事拖拉、推诿、敷衍,抓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的落实,构建“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服务体系。

  四、强化绩效管理考核。通过绩效考核管理督促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科学评价各股室的工作实绩。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有效体现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坏的差别,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切实调动财政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