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四举措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财政局攻坚克难,努力拼搏,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有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民生持续健康发展。

  一、瞄准“提质增效”,在提升财政收支质量上力求有新贡献。全力以赴抓收入、抓财源建设和收入提质,加强收入分析,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加强支出管理,严格加强预算执行,注重优化结构,集中财力确保“三保”支出和政策性支出逐项安排落实,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聚焦“民本民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坚守财政取之用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属性,突出财政的公共性和公平性,坚持民生优先导向,不断化解民生难题。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保障城乡统筹共建,坚持把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坚持“统筹兼顾”,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当前与长远,保持财政工作和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增强前瞻性,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制定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方案,明确债务化解时间表、整改清单,切实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

  四、深化“财政改革”,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上有新突破。积极应对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深化预决算公开,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推动绩效评价工作对财政资金全覆盖。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深度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优化财政管理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