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财政:“三个不断”
持续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一、不断加强财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顺利推行与各预算单位的财会人员紧密联系,电子支付流程不管多完善都需要匹配相应业务素质的财会人员。要以提升预算单位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为己任,为使预算单位财会人员又快又好的熟悉新国库集中支付操作软件,对其分批次进行电子化支付操作流程及相关财政政策知识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操作水平,了解最新财政知识,满足在电子化支付改革中自身的岗位需求。

  二、不断规范内部控制管理。预算单位要规范内控操作规程,明确风险业务节点和风险岗位权限,提升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采取多岗位制衡,做到不相容岗位相分离。与此同时,狠抓财会人员UKEY认证管理,强化电子数据管理,强化财会人员的资金安全意识,加强印签章和会计档案管理,切实规范日常业务管理。

  三、不断健全动态监控及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监控主体、监控内容、核查方式等事项,建立动态监控目录,根据监控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设立动态监控岗位,明确职责分工,逐步形成系统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合理的财政资金支付动态监控体系,将动态监控范围拓展到所有财政资金和全部业务流程,有效管控业务风险。建立动态监控定期通报机制,将动态监控发现的问题作为财政监督计划编制的重要信息来源,用财政监督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