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财政:多举措强化政府信息公开

  近年来,新巴尔虎右旗按照自治区、市、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便于监督的原则,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一、加强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高度重视、广泛参与、积极配合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信息工作制度。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明确重点公开内容与日常性公开内容。将公开内容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并明确责任人。二是要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信息收集整理、审核校对、把关审查、统计备案、录入公开等工作步骤和相关责任。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考核奖惩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进行考核的同时,对公开不及时、公开不准确等原因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克服认识上的障碍,激发广大群众的民主意识,提高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