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财政:“三举措”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在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根河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宣传、联防联控、经费保障工作。

  一、防疫宣传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微信群等宣传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消息和防疫知识;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将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物品发放到各股室,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单位公共区域进行喷药消毒,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确保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联防联控到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摸排工作,对所管辖区进行摸底排查,对辖区内住户进行社区和值班单位双把关;走访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数量、身体健康情况;核实家庭成员身份和信息,汇总防控排查数据,梳理相关资料,严格抓好联防联控工作。

  三、资金保障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513.43万元,其中:卫计委疫病防控经费209.68万元;乡镇、办事处、市直各单位疫病防控经费179.19万元;市人民医院建设疫情防控94.56万元;发改委购置相关应急物资经费20万元;政府办疫病防控经费1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救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